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通州对话举办

2019-10-24 15:48 千龙网

好“运”通武廊  创意北运河

2019“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通州对话成功举办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与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北运河文化内涵,加快推动“通武廊”三地文旅协同发展,提升“通武廊”文旅核心价值。

10月24日,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指导,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通州对话在北京市通州区成功举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通武廊”文旅部门领导以及国内知名文旅专家、通武廊文旅企业代表参会,多家国家级和京津冀主流媒体参与报道。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纪万成在会上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对话,必将加快‘通武廊’地区‘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进程”。“‘通武廊’将携起手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大运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聚北运河畔 凝聚“通武廊”发展共识


北运河的挖掘保护以及“通武廊”文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产、学、研等各界的思想智慧,只有先进的、创新的理念才能更有效的促进北运河“通武廊”文旅产业快速发展。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辉、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分别基于自身的专业研究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张辉教授提出“围绕运河旅游带,将通武廊建成休闲与旅游的高地”,宋洋洋院长解读“‘通武廊’文旅融合发展的文化顶层设计与路径创新”,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为“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新观点和新模式。

交流研讨环节,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的主持下,“通武廊”三地文旅部门领导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一同围绕“北运河文化挖掘和保护研讨,‘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趋势探索”分别展开探讨,为“通武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文旅融合发展凝聚新智慧,提供新思路。

立智库设基地 共建副中心文旅华篇

为了将通州区文化旅游产业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通州区人民政府决定成立“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智库”,智库专家包括北运河文化研究专家、国家文化旅游行业专家等。会上,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代表通州区政府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北二外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纪万成为“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研究基地”揭牌。“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研究基地”在通州建立,必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融合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古“运”犹存 绽放“通武廊”文旅之美

历时3个月的首届北运河杯“通武廊”文创产品大赛在在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各大奖项尘埃落定,参赛作品呈现了“通武廊”北运河的古老气韵与现代繁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胡虎等相关领导为获奖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进行了“通武廊”文创精品展,一件件精美的文创艺术品吸引现场嘉宾驻足欣赏。

“京津冀文旅之声·致爱北运河”声音地图在会上举行发布仪式,该项目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围绕北运河通州段沿线的历史文脉,将通州的人文、历史、美食、美景娓娓道出,诠释数千年来北运河与通州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独特情感。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首席出镜记者郑连凯为在场嘉宾生动地演绎了北运河的传说故事,现场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京津冀文旅之声·致爱北运河”声音地图二维码,聆听北运河文化和通州旅游故事。

蜻蜓FM官方平台在现场进行了音频直播,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王焕之与广大听友进行了音频互动,围绕北运河文化文化旅游发展进行阐述,并对“致爱北运河”声音地图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

最后,与会嘉宾一同欣赏了极具运河特色的非遗表演《运河号子》和歌曲《让运河飞起来》,感受北运河古今之间的交错和勾连。

本次2019“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通州对话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通武廊”文旅产业政产学研的密切交流合作,推动“通武廊”地区对北运河的创新活化以及科学保护,加快“通武廊”文旅产业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