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通健康指数显著上升

2019-10-31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交通健康指数显著上升

三季度,北京绿色出行意愿指数位居全国首位;从拥堵情况来看,北京最易拥堵的时间为下午6时;菜户营南路被评为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日前,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机构共同发布《2019年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市三季度交通健康指数为46.42%,同比上升12.3%,交通健康状态明显变好。

《报告》指出,三季度,北京的路网每天下午6时是最拥堵时刻。不过,北京的高峰平均车速在超大城市中最快,为25.65公里/小时。9月9日是本季度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36。从全市来看,西城区是北京最拥堵的区域,出行者在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16倍;菜户营南路三季度有80天拥堵,是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通勤日中,北京早高峰拥堵道路前三分别是:菜户营南路从玉泉营桥到南二环的由南向北路段、京良路(315省道北侧)的由西向东路段、西二环路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桥的由南向北路段。

三季度期间,北京市儿童医院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081,高延时状态占比为61%,为“北京市三甲医院最堵”,其次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此外,医院周边拥堵在早高峰结束后仍会延续3小时左右直至中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在9时至11时拥堵尤为严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