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整体亮相

2019-11-07 05: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整体亮相

“金海画境、盛世桃源”的美景画卷将在平谷金海湖畔徐徐展开。记者11月6日从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团独家获悉,平谷2020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已整体亮相,预计于今年底基本实现封顶封围,明年5月竣工交付。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是2020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7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包括展厅、多功能厅、新闻发布厅及配套服务设施等。会展中心的设计以平谷区特有的“山”“谷”地貌特征为灵感,从效果图上看,起伏的屋面犹如连绵的山势,混凝土挂板拼接出的外墙纹理则体现出金海石及山水画卷的意象,当灼灼桃花绽放,国际会展中心将如同处于世外桃源之中。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逾20米高的建筑主体已矗立在金海湖畔,从南面向北仰望,起伏的屋面自西向东缓缓抬升。南面一角,工人正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项目用钢量只有7500吨,却包含了工程中所有的钢结构形式,比如钢桁架、钢网架、劲性结构等。”项目总工罗军介绍,其中跨度达33.4米的钢网架安装,是项目施工中的难点。经过反复论证,项目部采取了地面拼接、高空连接的方式,通过履带吊将钢网架一点点地从地面吊起,在空中完成焊接。

约1.6万平方米的外立面,一半采用了装饰混凝土挂板,一半采用了玻璃幕墙。“这是特别为会展中心定制化加工的混凝土挂板。”罗军告诉记者,在加工厂生产的混凝土挂板表面带有装饰性纹路,当挂板按编号一一完成安装后,便可呈现出一幅幅图案,犹如一幅山水画。

截至目前,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和屋面安装,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内外部装修。建设完成后,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将服务于2020世界休闲大会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中长期将服务于北京市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并成为金海湖特色休闲旅游度假小镇的重要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