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培育百个“两新”党建示范点

2019-11-09 02: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培育百个“两新”党建示范点

朝阳区依托区委组织部成立了区委“两新”工委(筹备组),“两新”组织即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100个“两新”党建示范点。依托党建引领,提升一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大屯街道欧陆经典社区的万兴苑小区,几年前还是一个“烂摊子”:外来人员车辆随意进入,治安管理存在隐患,居民欠缴物业费多达600余万元,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后主动撤离。大屯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依法依规引进口碑较好的盛兴物业公司应急接管了小区的物业服务。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党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推动业主达成整改共识。物业公司党支部也冲在第一线,组织人力物力打响了环境整治攻坚战。为改善小区人居环境,社区和物业公司先后投入近400余万元。如今,小区的环境变好了,物业缴费率从不足50%提升到95%。

朝阳区今年还成立了区属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北京朝阳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驻全区26个街乡的老旧小区,覆盖受益群众5208户、18000多人、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还出台了《朝阳区住宅项目物业服务基础标准(试行)》和《在社区治理中强化党建引领的12条建议》,夯实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的具体架构。

作为首都的经济大区,朝阳聚集了金融服务、高端商务、地产物业、文化传媒、高新技术等众多“两新”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朝阳区依托区委组织部成立了区委“两新”工委(筹备组)。通过建立区领导直接联系、街乡领导班子结对联系、政府职能部门结对共建、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定向联系、党建专家跟踪指导等工作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100个“两新”党建示范点,着力解决党组织应建未建、“两个覆盖”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