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文化季产生消费2512万元

2019-11-09 05: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文化季产生消费2512万元

昨天(11月8日),为期两个月的第七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落幕。据不完全统计,80余场主题活动吸引线上线下参与群众35万余人次,共产生文化消费金额2512万元,带动关联消费4000余万元。消费季的最后一项主题活动——“丰·华”校园朗诵活动,也走进5所中小学开展活动。

促进文化消费与公益文化活动相结合,启发居民对文化生活的进一步需求,是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主要特点。昨天,丰台一小师生们迎来朗诵艺术家詹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雅坤等多位朗诵名家一起品书香、诵经典。朗诵名家们相继分享了《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乡愁》《爱莲说》等经典作品,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詹泽特别针对咬字、气息发声和情感表达三个部分对朗诵进行深入讲析,辅导同学们理解掌握朗诵知识与技巧。

此外,消费季还搭建文创教育资源单位与学校供需对接良性平台,提供更多的学校第二课堂活动资源选项。主题朗诵活动举办同时,北京十二中附属实验小学、丰台区长辛店第一小学、丰台区阳春小学、东高地第一小学还开展语文朗诵大课堂、非遗体验大课堂,增强学生传统文化传承意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