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六里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2019-11-09 10:40 千龙网

图片1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近日,六里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街道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4名演讲选手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用一组组清晰数据、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朴实话语,倾情讲述了一件件“发生在屯里的大事小情”,分享在六里屯街道的成长经历和感受。   

“记得我刚从城管队到办公室那会儿,拿着领导的批示去找一位同事,他以不属于他负责的工作范畴为由将我打发……” 演讲员廉洁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职场新兵”成长为“标准屯里人”。从第一次吃闭门羹到熬夜顾不上照顾9个月的孩子赶演示文稿,从除夕夜坚守4.4平方公里六里屯再到亲身感受“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具体含义……朴实的语言背后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成长轨迹,更是六里屯腾飞发展的生动缩影……   

体校生、大学生村官到城管员是如何实现华丽转身?城管执法队员方辉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5年前,方辉从体育大学毕业考上大学生村官,随后报考了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穿上执法服,正式走马上任。“从初出校园的迷茫到选择岗位的困惑再到忠诚尽责的担当,五年不长,却足够让人历练成长;五年不短,我却丝毫不敢怠慢……”5年来,方辉褪去了象牙塔里的稚嫩,走向社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更是以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前往香山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地方寻找初心,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参观回来那夜,方辉感慨万千,决心用实际行动立新功。随后,方辉又两次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新中国150个第一”面前,方辉用手机拍摄下了几个经典瞬间,并决心回去积极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宜居六里屯贡献力量。方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着一名运动员优秀的品质,不断挑战,不断拼搏,不断超越,在困难面前,我将拿出体育人的精神,对自己大声说一句:come on……”     

作为民生保障科的骨干力量,邹萍的演讲更加“接地气”——“记得有位老大爷,他每次来我们科室,几乎都会问一样的话,是今天来你们这报销药费单子吗?”“你们除了这个政策还有别的吗?”这段对话是邹萍演讲中的一部分,故事里的男主人公是六里屯122位失独老人中的一位,而类似这样的“故事”邹萍每天都会遇到,每次总要不厌其烦解释各类政策,如今,已然成了百姓身边的“政策通”。不仅如此,邹萍还讲解了国家卫生区创建时处理督办单的难忘经历,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基层人员怎样勇担责守初心。几个简短的故事勾勒出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心路”,感染了在场人员。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14名基层演讲选手来自六里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他们有的是军转干部坚守在信访一线“春风化雨”解民忧,有的奋战在党群中心“走访慰问”排民难,有的工作在民生保障“最前沿”为民谋福利,他们结合实际工作用一个个正能量满满的好故事,讲述着“屯里的别样精彩”,描绘出一幅六里屯的美丽画卷。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引起在场听众强烈共鸣,专家评委为选手连连点赞。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演讲比赛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课,今后要学习身边榜样,见贤思齐,形成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幸福六里屯做出新贡献。

图片2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