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四环夜查25辆违规货车被罚

2019-11-10 02: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四环夜查25辆违规货车被罚

11月8日,北京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针对北四环京承高速附近出现的外埠货车超载超限问题突出、事故隐患严重等情况,展开了一次夜查专项打击。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当晚共查获25辆违反禁行规定货车,此外还有一名酒驾司机和一名不佩戴号牌上路司机被查。

按照相关规定,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当晚9时51分左右,一辆红色的货车看到查岗民警,连忙一脚刹车停在了道路中央,待后车绕过后,关闭车灯并向路边慢慢停靠。

执法民警敖翔上前拦停了这辆货车。“我认识您。”大货车司机下车还不忘戴上口罩,他称经常看民警执法的视频,是敖翔警官的一名“铁粉”。

“这边路段车速相对较快,你车灯还不亮,反光条也脏了,你一脚刹车急停下来,万一后面车没反应过来怎么办?”敖翔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表示司机因为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号牌不清等违法行为,共受到5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此外,对于司机号牌安全扣脱落的情况,给予了警告。看着货车里拉着满满当当一车厢的砖头,民警表示将带司机驾驶的车辆到执法站进行称重,核定实际载重,如果超过行驶证标记重量的30%以上,他还将受到18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晚上11时许,民警将夜查岗调换到了北五环附近的北苑路。刚设卡不久,就有一名白色轿车司机被检测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达47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500元罚款,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面对处罚, 司机仍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喝了两瓶藿香正气水。

“今天立冬,我们都套上秋裤了,您大半夜喝藿香正气水?谁给您开的方子?”民警对该理由反驳道。

司机最终承认自己喝了酒,并表示“没想到会吹出这么高的数值,我愿意接受处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浩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