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安宁庄路口堵了十余年 最近更难走

2019-11-11 03: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这个路口堵了十余年 最近更难走

近日,有网友吐槽安宁庄路的十字路口人、车流量大,红绿灯时间分配不太合理……“高峰时段过这里就像噩梦!”为此,记者分别在10月31日、11月1日和7日的上午高峰时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道路施工车道变少 路窄人多 车流量大

10月31日,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十字路口,发现该口是安宁庄路、安宁庄西路和西二旗中路交汇处,不仅有上地·元中心、领秀硅谷、小米等科技园区,还有上第MOMA、当代城市家园、锦顺家园等住宅区,是周边企业员工和居民出行的重要路段。

上午8:30左右,记者注意到除了安宁庄路往北方向受施工影响造成车辆行驶缓慢外,交通情况相对顺畅,各个红绿灯路口都有文明引导员引导行人和车辆通行,信号灯绿灯时长30秒,红灯时长40秒。上午9:30过后,各条路车辆增多,这边还没通过,红绿灯一变,另一边的车辆又拥过来,不到一分钟,四个方向就堵得死死的。骑行者、行人耐不住直接在车与车的空隙间穿梭。此时绿灯时长1分30秒,红灯时长48秒。

记者发现,安宁庄路、西二旗中路部分路段正在打围修建,西二旗中路中间路段双向五车道变为两车道。在园区上班的车主王先生说,这个十字路口本身就窄,三条路的车道数量不同,车流量很难均衡,加上大家上下班时间又比较集中,天天都这样堵。

11月1日和7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发现交警正在疏导交通,行人和车辆排队通过,偶尔有等不及想闯红灯的行人和车辆都被交警劝回。

拥堵由来已久 新企业入驻加大附近交通压力

现场执勤的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交警告诉记者,该路段的拥堵情况已存在十余年,交通队一直派警力疏导,但新企业入驻进一步加大了这里的交通压力。

“这路口的高峰时段主要是早8点到10点左右,我们都会安排交警到现场指挥,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进行电子违章拍照罚款。”交警告诉记者,对于网友吐槽的红绿灯问题,他们早已根据车流量的大小,人工调控信号灯时间,缓解交通压力。

未来将拓宽路面 增加相应车道

清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拥堵主要有几大原因:第一,西二旗中路因打围施工而导致车道变少;第二,近年来新入驻了许多企业,人流量增大,私家车、公交车、园区班车、共享单车相应增多,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也影响了周边的交通;第三,目前安宁庄路正在完善清河火车站的配套设施,部分道路不通行,许多车辆选择右拐进入西二旗中路绕行,造成往来车流量很大。

对于目前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清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街道与清河交通大队邀请园区企业共同参与治理,要求企业员工遵守交通规则,街道定时安排工作人员清理摆放共享单车,避免影响交通秩序。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除了西二旗中路中间路段拓宽,未来安宁庄西路也将扩建,增加相应车道。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蔡健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