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公益广告制作量近4年增长6倍

2019-11-12 08:34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中国公益广告制作量近4年增长6倍

昨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是1938年国际广告协会成立以来,首次聚焦公益广告的国际性盛会。国内外公益广告界人士共同探讨内容创新、创意产权、管理创新等行业议题。

500余部优秀公益作品集中展映

国家会议中心此次设置了线下展映专区,以“实体展+多媒体展”方式,展映1981年至今的500余部优秀公益作品。

展映专区以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呈现了近年来诞生的优秀公益广告。

昨起至13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将举办系列主题研讨会、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示展映和专项促进交流等多项活动,邀请国内外公益广告领域专家学者、权威人士等通过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等方式,探讨行业发展。

今年7月15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启动创意征集大赛,征集文案作品2338份,评出100个奖项,并挑选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的《手》和环保主题的《点亮美好生活》进行视频成果转化。

中国公益广告播出总时长5年增8倍

中国公益广告行业从1981年起步。

近几年来,公益广告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据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公益广告制作量为4万多条,2017年超过15万条,2018年达到27万多条,4年增长约6倍。

2013年全国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播出总时长10万小时,2018年已接近90万小时,今年前十个月已超过100万小时。公益广告制作量占所有广告比例,也从2014年的4.1%增长至2018年的8.3%,翻了一番。

“公益广告参与方应拓展到社会各界”

公益广告已深入健康、扶贫等国计民生发展的诸多领域。公益广告如何深入人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认为,重要的是“走心”。

“广告是创意的艺术,要不断提升公益广告的创意水平,着力在语言创意、形象创意、故事创意和表达方式、表现手法创新等方面多下功夫,切实减少简单肤浅、干巴巴的标语式、口号式、说教式表达,多运用渗透式、启发式、感染式的艺术情景。”袁同楠说。

同时,相关人士提出,公益广告的参与方也从官方机构拓展到社会各界。

“公益广告目标是解决社会问题,包括任何公共和社会问题,这样的广告可以由政府、非政府组织,甚至大公司来完成。”国际广告协会主席斯里尼瓦桑·斯瓦米说。

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办法》中包含一些鼓励制作公益广告的政策,“虽然在广告片中不能出现企业的商业化成分,不能出现LOGO,但结尾可以署上公司名字,这也是为了鼓励公司做公益广告。这些年大力支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营造了非常好的公益广告发展环境。”

本次大会以“牵手公益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政府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局主办。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