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忘初心 点靓朝阳 创卫工作带动多区域环境大变身

2019-11-13 15:05 千龙网

曾经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广营乡京包铁路沿线,已经变身为色彩绚丽、情趣盎然、赏心悦目的文化长廊。

在商厦林立、车水马龙的北京CBD商务区,突然多了一处静谧的森林公园,它是一座由机床厂旧址改造成的生态乐园。

金盏地区东村一块曾经堆满杂物杂料的荒地,变成了篮球场、足球场等健身场所,附近村民常常三五结群,来此活动健身。

自开启创建国家卫生区行动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将“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在攻坚克难的行动之中,让辖区内的多处环境面貌迎来华丽蜕变。

不久前,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京包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全面竣工,标志着长期困扰铁路周边居民的脏乱差问题,不但得到了彻底的解决,而且经过清洁和美化的沿线环境,更成为首都道路交通一道靓丽夺目的风景线。自2018年11月启动京包铁来广营段环境整治项目。项目共清运沿线两侧渣土、杂草、垃圾数千吨,铲除违规菜地近万平方米,各类违建均得到清除。拆除违建后还对铁路沿线两侧进行美化处理,让单调乏味的景观升级为色彩绚丽、情趣盎然、赏心悦目的文化长廊。为此,地区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专业人员设计绘制了展示内容。现在,每一列行经来广营铁路段的旅客,都能惊喜地发现这里的画风突变,整洁的道路沿线,一幅幅瑰丽多姿,正能量满满的壁画跃然眼前,让疲惫的路途顿觉轻松愉悦,感受到与众不同的首都风采。

今年5月,在国贸桥西南的通惠河北侧,北京CBD区域多了个“城市森林”公园,公园被楼群环抱,实现了城市与公园的有机融合。园区树木共计1000余棵,灌木和地被面积约14500平方米,修葺环形休闲步道约1000米,在CBD高楼林立的建筑“丛林”中,这片绿色显得尤为珍贵。公园实行开放式管理,不少附近工作的白领和居民都会到这里休闲散步,成为大家晨曦锻炼、午间休憩的好去处。

“没想到,杂物堆里冒出来个足球场!这可真是为民办实事了。”金盏地区东村,新建成的篮球场、足球场等健身场地已开放使用,村民常常三五结群,在早晨或晚上来此活动,喊声、叫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村民们对新建成的健身场地纷纷赞不绝口。而这片场地,原先却是一片充满了杂物杂料的荒地。创卫行动开展以来,地区对该地的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并在相关部门的规划实施下,建成金盏地区体育场,脏乱的环境也得到了长效改善,村民也多了一处健身的好去处。

据悉,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和实践,截至目前,朝阳区已有效治理环境脏乱点3100余处,完成7条重要道路沿线的324个问题点位集中整治,整治无证无照单位5056家,完成336条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旱厕931座,取缔地撮式(铁皮箱式)垃圾站1825个,加快推进农村地区18个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创卫人默默的付出和努力。“创卫”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在初心使命的引领和带动下,朝阳区拿出了“绣花”的功夫将创卫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让“创卫”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