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北京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2019-11-15 12:07 千龙网

千龙网11月15日讯 14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北京银发消费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在论坛致辞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认为,老龄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测算,到2020年,北京市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为解决北京老年消费市场存在的痛点,北京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处长卢慧玲介绍,今年,北京银发消费月活动共组织了200余家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活动,主要包括生活服务、餐饮、文旅、健康等四大板块,为满足近年来北京老年消费者逐步细分的新需求,今年,文旅和健康板块企业数量所占比重同比均有10%以上的提升。而且,为惠及更广泛的老年人群,今年消费月共安排了27场落地活动,场次总数是去年的5倍多,覆盖了全市7个区、25个街道、社区。

在演讲中,全国消费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洪涛则表示,北京市老年人消费还是集中在购买生活用品方面,这部分支出占到了消费总金额的90%,但同时老年餐饮旅游、日常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需求的比例也在逐步上升,“从消费趋势来看,北京京老年人不仅对实物消费有需要,更对服务商品、体验商品具有较大消费需求。政府需要提供相应的政策、规划、示范来引导老年人消费、培育市场。”洪涛表示。

除了实体领域的消费外,随着电商的快速普及,线上消费也逐步渗透到老年人的生活之中。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介绍,在今年重阳节期间,北京老年消费者搜索关健词主要集中于老年手机、足力健老人鞋、收音机、营养食品及拐杖等方面;同时,手机电器、健康医药、老年人的日常用品、医疗器械和养生类食品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类,“过去四年,老年线上商品市场丰富度增长最快的为文化娱乐及健康管理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