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和平街街道城管整治快递占道行为

2019-11-18 14:3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8143409_副本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快递占道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双十一”购物狂欢后,快递包裹的数量猛增。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快递占道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要求快递员规范经营,维护好市容环境和出行秩序,保持道路畅通。

11月18日,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在中日友好医院西门北侧有快递员占用人行便道停放三轮车和分拣快件,还堆放包裹等待买家来取件。原本5米宽的道路被停放的三轮车和堆放的包裹占用了一大半,不仅严重影响医院周边的环境,也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城管队员现场责令快递员将快递运送至指定分拣点和派件点,并对其占道的行为进行教育。快递员向城管队员解释,由于近期“双十一”快递爆仓,公司分拣点空间不足,才将包裹堆放到人行道,并承诺尽快将货物清理干净。队员们表示:虽然快递给大家的日常购物提供了方便,但将车辆和包裹堆放在人行便道上,是影响市容环境和出行秩序的违规行为,如果大面积、长时间占道的行为再次发生,将予以立案,并作进一步的查处。

“双十一”后正值快递分拣高峰期,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管控,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出现快递占道行为。同时,执法队员还将每日进行不定时巡查,夜间由值班队员盯守,确保巡查区域、管控时间全覆盖,对快递公司占道分拣、堆物的行为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疏导和处理,在服务百姓需求的同时,守护好城市环境和秩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