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阿里文娱产业基地落户北京怀柔影视产业园

2019-11-20 10:2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20102700

图为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北京市怀柔区委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刘美君)11月19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就“阿里文娱产业基地”项目落户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在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落户地块业主方北京住总集团金第公司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的合作同时签约。

目前,怀柔区正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秉承“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发展理念,怀柔区全力推进大科学装置及交叉研究平台等项目建设,全方位做好平台搭建、项目扶持、政策服务等各项配套工作,为建设百年科学城,服务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持续发力。与此同时,围绕“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的定位,怀柔同步推进国际会都扩容提升。此外,经多年打造,中国影都也已聚集中影、博纳、海润等影视及相关联企业数百家,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为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2019年怀柔区制定“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其中,引进头部企业,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是重要内容。此次阿里文娱产业基地落户,将进一步加速行动计划的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怀柔区科技、创新、环境、政策、服务等各方优势,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文娱版块在科技、平台和娱乐生态领域的优势,携手共建集文创办公、演播录制、创意研发、影视综艺制作、旅游商业、服务配套等于一体的“文化+科技+旅游”融合发展的“数字娱乐新型度假示范区”。先期将在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制片人总部基地(住总金第梦想山影视文化园)内,落地“数字娱乐新型产业基地”。该园区由住总集团金第公司开发建设,是集影视制作、IP创作、影视培训、影人工作室、星级酒店、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园区。由阿里文娱集团与金第公司合作运营,建设国内最先进的影视演播集群,依托阿里文娱优酷平台引擎,联合阿里影业、大麦网、互动娱乐、体育、酷漾娱乐等多个垂直业务纵队,形成文娱生态体系内的一张矩阵联动网络。

同时,还将通过打造影视研发中心,优选影视优秀企业及版权进行孵化,并导入优酷、阿里影业、大麦网的相关业务,全方位赋能文娱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推动文娱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升级。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