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届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1-22 13: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 董莎莎)第二届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22日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向会议发来贺信。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副秘书长陆俊华、财政部长刘昆、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股勇、副市长王红和世行常务副行长杨少林出席会议。

c5167255cafdf63d4cdeb9525dbe3d2_副本

11月22日,第二届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近年来,中国大力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 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去发展经济、创造财富。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表示,市场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化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丁学东强调,中国将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中国继续成为中外企业投资发展、合作共贏的热土。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将以更大力度扩大高水平开放,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法治保障水平。为国内外企业在京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亦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贡献北京智慧。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则表示,下一步,北京将扎实落实新一轮改革任务,对标国际前沿和国内最好水平,争取在重点指标、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一网通办”上取得新突破,在建设综合窗口上取得新突破,在落实“四减一增”上取得新突破,在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上取得新突破,在政务科技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法治保障上取得新突破;为中国乃至世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有益探索。

本次研讨会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更有活力的中国和全球经济”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财政部联合世界银行联合主办,世行营商环境政策咨询团队以及来自英国、新西兰、日本、 俄罗斯、越南、蒙古、老挝、東地寨等10多个国家的领导和专家、中国国家有关部门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地区相关负责人约450人参会。

会议围绕对外开放、法治化建设以及政府监管和服务三大主题分别组组交流研讨会,同时聚焦营南环观未来改革方向举办离界研讨会和学术研讨会2场平行论坛。中外双方从经验展示、模式创新法律支撑等方面交流相关情况,深入探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以推动世界营商环境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