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丰台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9-11-28 16:15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12月1日是即将到来的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1月28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丰台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丰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丰台区政府张婕副区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张银俊理事长,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刘婉莹主任,以及丰台区防艾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和防艾社会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丰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成果”影片,回顾了丰台区防艾委各成员单位一起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展示了丰台区在区防艾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创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随后,来自大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代表、蒲黄榆美沙酮门诊的社工代表,以及北京万年花城分校的学校防艾工作者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在防艾一线的工作经验,展现了丰台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开花的防艾成果,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活动上还播放了丰台区青爱小屋试点校的防艾微电影,集中体现了近些年来丰台区围绕青少年人群防艾教育工作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初步成效。关口前移、深入学校的丰台青爱小屋工程为实现全区全年龄段人群的防艾意识提升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丰台区张婕副区长对丰台区防艾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希望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能继续履行职责,各尽其力,同心携手,共同防治艾滋病,共同筑起区域防艾工作屏障,为区域提供健康支持。

       伴随着防艾生命树的枝繁叶茂,“2019年丰台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系列宣传行动正式启动,防艾委各成员单位、各医疗机构将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掀起“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的高潮。

责任编辑:程展驰(QV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