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2019-11-30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新一届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中关村企业家顾委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小米、优客工场、旷视科技、用友网络、龙芯中科、诺诚健华等企业负责人作为新一届顾委会委员代表发言。他们开门见山,畅所欲言,针对营商环境、高精尖产业布局、企业经营、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需求,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主动回应企业关切,理思路、想办法,现场气氛热烈坦诚。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关村企业家顾委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关村企业家顾委会成立十年来,围绕创新发展和企业服务,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中关村发展、争取先行先试政策、做好优秀人才引进与创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吉宁强调,随着新版城市总规的实施,北京进入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北京正在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创新动能,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北京近年来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北京已成为全球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今后,北京将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系统,加强政府与企业互动,深化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做好精准服务,与企业一道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中关村企业家顾委会要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作用,成为联系中关村企业的纽带,打造国际知名的中关村企业品牌;成为沟通企业与政府的桥梁,说实情、言真知、献良策;成为培育创新生态的平台,与政府共同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成为国际开放合作的窗口,推动中关村企业与全球创新要素对接,积极吸引全球人才,提升创新创业国际化水平。

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此次换届共产生委员36人,涵盖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投资等诸多领域。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