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2019-11-30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紧扣党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北京实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首都改革发展贯通起来,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文件,把握其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持依法治市,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格局,建立健全适应首都城市治理需要的法规制度体系,以法治方式推动首都城市治理,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要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围绕全会作出的任务部署,紧密结合全市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明确各项任务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