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20年计划预算 李伟讲话
2019-12-06 0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20年计划预算

为做好市人代会审议相关报告的准备工作,12月3日至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对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发改委关于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本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及说明,听取了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工作报告和专题解读,对市科委有关重点项目内容和预算安排进行了专题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经委关于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和计划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代表委员就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统筹协调、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事前评估等提出意见建议。副市长王红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

李伟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全国人大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举措,推动建立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预算管理制度,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和支持政府制定好政策,编制好、执行好计划预算,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市大局中统筹谋划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好保障性和建设性作用,认真谋划、精打细算,把“钱袋子”管好用好。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水平,进一步完善审查意见,为人代会审查和批准明年计划预算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李颖津出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