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港地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为社区居民地铁出行“划重点”

2019-12-06 08:51 千龙网

1.京港地铁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地铁出行知识。

图为京港地铁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地铁出行知识。千龙网发 京港地铁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陈健男)12月4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京港地铁员工志愿者走进地铁16号线沿线的永旺家园社区,开展“付出点滴,改变世界”京港地铁国际志愿者日社区主题活动,面向地铁周边社区乘客,普及地铁安全知识和乘车事项。

永旺家园社区紧邻地铁16号线永丰南地铁站C口,地铁是当地社区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为增强居民对地铁出行知识的了解,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京港地铁志愿者团队针对永旺家园社区居民的出行特点和乘车需求,梳理地铁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居民掌握安全知识,轻松出行。

解读地铁乘车关键点 课堂小测试帮助乘客更好记忆地铁知识

“孩子好动,看什么都想摸摸碰碰,地铁里有哪些设备不能随意触碰?”一位带孩子坐地铁的阿姨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老伴腿脚不好,上扶梯总担心踩不准‘节奏’,我们两口子因为这个都太不敢坐地铁。”一对年长夫妇如是说。

面对一系列地铁出行的相关问询,京港地铁志愿者开启了专项安全知识分享。成年人带孩子坐地铁时,应注意地铁里的直梯、闸机、车门及安全门等设备,设备开启时,要尽快通过。老年人乘坐电扶梯,除了需要注意站稳扶好,不要倚靠侧板,还可以先轻轻扶着扶手带,等下一个完整台阶出现在脚前再迈步,同时抓紧扶手,不要踩踏黄线。对于不方便乘坐电扶梯的乘客,搭乘直梯进出站是更好的选择。

在与社区居民分享了地铁安全知识后,志愿者们通过“课堂小测试”帮助大家巩固知识点,提高对安全注意事项的熟悉程度。

车模工坊体验制造地铁” 抖音视频普及地铁新知

活动期间,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在“地铁车模手工坊”体验“制造地铁”,通过制作地铁车模,进一步了解地铁构造、熟悉地铁特点。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表示,之前虽然天天坐地铁,还真没好好看过地铁长什么样,这回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地铁必须带回家珍藏。

“地铁列车里有没有方向盘?”在完成了亲手制作的车模后,志愿者抛出一个问题供大家思考,车模虽然逼真,但地铁内部是什么样的呢,没有方向盘地铁又是如何转弯的呢?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居民们通过京港地铁官方抖音的幽默短视频,以轻松愉悦的方式了解地铁新知。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港地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员工走进沿线社区,以志愿服务为纽带连接和促进社区发展。今年是京港地铁志愿者团队成立的第8年,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支持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温暖人心。

2.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与京港地铁志愿者交流。

图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与京港地铁志愿者交流。千龙网发 京港地铁供图

3.社区居民在京港地铁志愿者带领下制作地铁列车模型。

图为社区居民在京港地铁志愿者带领下制作地铁列车模型。千龙网发 京港地铁供图

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京港地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地铁出行知识。

图为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京港地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地铁出行知识。千龙网发 京港地铁供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