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和平街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19-12-11 15:3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211153147_副本

千龙网讯 12月10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砖角楼南里5、6号楼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当日,拆除 “私搭乱建”7处、面积20平方米,清理堆物堆料5卡车,

据介绍,砖角楼南里5、6号楼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老旧小区,没有固定的物业管理,区域内外来人口聚集,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现象十分突出,具有典型的“城中村”生态。“私搭乱建”多用木板、木柜等易燃物搭建,极易引发火情。有些居民还在“私搭乱建”中利用煤气罐做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部分住户将各种柜子摆放在住房外面用于储存物品,还占用小区公共空间摆放废旧家具、木板、纸箱、桶、盆、泡沫箱等各种杂物和废弃的“僵尸三轮车”,有很大一部分物品属于易燃物,不仅影响小区内环境卫生,而且影响居民通行安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该楼院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居民居住质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组织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等职能科室以及社区居委会、产权单位、居民代表等召开4次协调会,就小区环境治理征求意见建议后,正式启动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整治工作开展前,12月6日,街道各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排查,对“私搭乱建”和堆物堆料张贴了告知,并入户走访,倡导居民自行清理和拆除。对于居民自行清理和拆除存在困难的情况,由街道帮助拆除和清理。

12月10日当天,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小洁、办事处副主任马秀文带领各部门人员再次向居民们讲解了堆物堆料和私搭乱建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劝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清理堆物,避免占用公共空间,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在清理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将废旧家具、木板、纸箱、桶、盆、泡沫箱、“僵尸”三轮车等进行搬离。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后,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砖角楼社区居委会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现象反弹。

据介绍,下一步,和平街街道将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明确要求。街道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小区议事平台,形成共建共享的小区治理模式,街道将充分发挥社区、楼门长、城管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向社区居民介绍和讲解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增强居民对环境卫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维护意识,保持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最终提升街区的整体容貌,保证小区环境管理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