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12月12日发布“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2019-12-13 04: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对标伦敦金丝雀码头建丽泽金融商务区

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外围综合交通体系全面建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华学校小学部投入使用;疏解一般制造企业82家,实现“留白增绿”375公顷……12月12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 “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最新实施进行情况。据透露,今年城南项目清单计划推动实施项目184个,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175亿元。

2018年8月30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中,着力解决城市南部地区面临的城市服务能力、功能和产业发展、政策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难题,目标是将南部地区逐步打造为首都发展的新高地。

据市发改委介绍,作为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发展正在全面提速,该区将对标伦敦金丝雀码头等新兴国际金融功能区,建设丽泽城市航站楼、金中都遗址公园等重点设施,完善居住、教育、医疗、商务、休闲、文化等功能配套,构造功能复合的24小时生活圈,努力将丽泽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和中国发展趋势的商务区。

据介绍,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建设人本城区、紧凑城区、绿色城区和活力城区。正在规划建设的丽泽城市航站楼,是北京新机场的一部分,将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同时,增加北京新机场的服务范围,并为全国城市航站楼建设探索经验做法。航站楼建成后,可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再乘坐轨道交通,20分钟到达北京新机场。

丽泽金融商务区正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努力为企业入驻释放大量空间。目前南区19个项目已明确自用及完成招商约95万平方米,剩余可招商建筑空间规模约152万平方米。随着楼宇的逐步建成,产业承载空间的逐步释放,新兴金融产业聚集已初具规模。截至2019年11月底,丽泽入驻企业500家,其中:金融类企业356家,占企业总数量的71%,产业集聚显现。

在职住平衡上,丽泽金融商务区已将1014套人才租赁公寓作为丽泽人才租赁公寓房源。目前,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已与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沟通,计划由铁塔公司统一规划南区室外宏站,目前进展顺利。同时,已随路完成10条信息管道6.36沟公里建设,努力将丽泽打造成国内首个“5G全覆盖金融商务区”。

此外,丽泽金融商务区还构建高效便捷联通的“地下城”,地下人行主力层全面开放,快速连通五条轨道交通换乘路线,各楼宇均可快速直达轨道站台地下二层,几分钟之内可步行至各轨道站厅,具有较高的便捷性。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多个详规正在加快研究制定,已启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导则,将推动职住平衡,推动与金融街轨道交通直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