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海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12-13 08:5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曙光街道、青龙桥街道、香山街道等实践所火热进行。今天上午,在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潇老师带来的《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逻辑和内涵》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体壮老师主讲的《医学,增进生活健康》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为提高我区居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坚定海淀广大民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势的自信,把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部署要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的专家教授、科学家宣讲团,深入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理论宣讲。

群众按需“点单”,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更具针对性。为充分发挥海淀科技资源优势,努力创新理论宣讲组织手段,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完全实现线上需求“点单”功能。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管理平台公布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理论宣讲“菜单”信息,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根据群众需求自由“点单”。什么时候讲、讲什么、在哪里讲,都由群众说了算,实现了宣讲活动的个性化定制,大大提高活动举办的针对性、实用性,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先进科技知识及时有效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线上线下融合,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更具影响力。为充分发挥海淀区融媒体资源优势,创新宣讲传播方式,此次系列宣讲课程视频将登上“掌上海淀”APP文明实践服务管理平台,供“海淀网友”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同时,实践中心积极探索使用新媒体手段,由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对宣讲内容和视频进行编辑整合,投放到“掌上海淀”APP、快手、抖音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宣讲形式大力提升宣讲传播力度,现代与传统、线上与线下的全面结合,实现了“人民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理论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

区域资源共享,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更有“科技范儿”。为提升宣讲内容的丰富性、实用性,海淀区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发动驻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中科院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在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邀请来自中科院的科学家们送科普知识讲座进实践所站,《基因组科学那些事与交融艺术》《牡丹的花色》《科学也疯狂》等讲座内容丰富、科技范儿十足,很受群众欢迎。此次宣讲活动把送理论与送科技相结合,让群众在接受新时代思想精神的同时,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以科学理论、科学精神大力推动城乡地区移风易俗,着力培养富有科学探索精神的“科技公民”,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宣讲团将深入到实践中心、所、站,共开展30余场理论宣讲,直接受益3000余人,结合新媒体宣传,线上线下覆盖人群预计将超100万人次,力求真正把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居民受教育、受熏陶的“暖客厅”“大课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淀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