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冬季取暖守安全 漷县镇多部门联合预治理燃煤工作

2019-12-13 15:58 千龙网

煤燃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避免中毒事故,是冬季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煤气中毒也叫一氧化碳中毒,煤气是煤炭在没有充分燃烧时产生的,它是一种看不见闻不到的有毒气体。当下正是广大村民取暖高峰期,为保证我镇村民有个温暖安全的环境过冬,我镇于12月10日召开“漷县镇燃煤专项治理工作会”,镇长邹海涛主持会议,我镇多部门负责人参加。

1576482991

1576483001(1)

会议中,我镇多个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商讨研究,提出优质解决办法,确保我镇村民要以为安全为首位,谨防煤气中毒等突发事件。同时,我镇各科室与各村委会将加强预防煤气中毒宣传,确保我镇村民度过一个安全、暖心的供暖季。

1576483024(1)

镇长邹海涛指出,针对燃煤问题我镇多部门需进行联合整治,从源头上杜绝煤气中毒等突发事件,同时也要确保煤改电、煤改气用户取暖等问题,不可忽视任何微小细节,时刻紧绷安全弦,要为我镇村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环境,有效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小常识

煤气中毒的原因。

煤气中毒来源于热水器、燃气灶、蜂窝煤及碳木等,由于不注意使用它们造成液化气泄漏,一氧化碳浓度在室内过高,造成人缺氧,使人中毒。煤气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常在意外情况下,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进入血液,并散布全身,造成中毒。

燃气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1.检查烟道安装情况,发现问题,请专业人员按照国家规范标准重新安装; 2.对热水器的火焰状况随时检查,发现不完全燃烧火焰,维修后再使用; 3.最关键的是注意通风,空气对流可减少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 4.热水器应与浴室分室而建,并经常检查煤气与热水器连接管线的完好,防止漏气: 5.定期检查烟道抽力,检查强排式的风机是否正常,防止排烟不畅,并在卫生间内安装排气扇;6.使用后关闭供气管路阀门; 7.一个人在家时最好不要洗澡,家庭成员不要一个紧接着一个洗澡。

煤气中毒后的处理。

一旦发现有人燃气中毒,不可按动任何电器开关,以免火花引爆。应先打开窗户使窗内通风,再把中毒者迅速移到通风处,解开其领口,让其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中毒者能喝水可喂其热糖水,要注意保暖。中毒者呼吸困难或刚停止呼吸时,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或心脏按摩急救,同时打电话给医疗救护单位,将病人送往医院急救。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