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值守“12351”倾听职工心声

2019-12-14 02:4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值守“12351”倾听职工心声

将围绕问题展开调研形成提案 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意见建议将带上市政协全会

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第14次和市民见面了,在12月12日和13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是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开通第14个年头,通过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展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群众热线活动,已成为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这也是市政协委员深入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途径。委员现场接听热线,直接倾听职工群众心声,进一步拓宽了政协委员提案线索征集范围。委员们围绕热线反映的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形成委员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或将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意见建议带到市政协全会进行交流协商。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每年还组织工会界委员对热线反映的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把其中具有共性的问题带到市政协全会上进行讨论,并以界别提案等形式提交给有关部门。这项坚持多年的“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活动,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工会界政协委员对于自己所代表界别群体的真挚情怀。

去年的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对职工群众来电逐一进行梳理,共涉及工资、医疗、交通、住房、养老金、取暖费、工伤等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和诉求,其中排前三位的是住房问题、取暖费问题和养老金问题。工会界委员围绕热线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完善北京市高端制造业职工形成体系和保障激励机制”的界别提案及多件委员个人提案,其中,李迅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提案”被确定为2019年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督办提案,经承办单位的积极办复,对本市相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