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0岗位进回天地区三区联手促职住平衡

2019-12-15 00: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00岗位进回天地区三区联手促职住平衡

昨天(12月14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在回龙观东村家园社区举办“职住平衡‘回天地区’社区化就业专场招聘会”。朝阳、海淀、昌平三区联手,共组织32家用人单位参会,现场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回天地区”位于昌平区,是北京大型居住社区,6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聚集了80多万常住人口。职住分离、上班路途远,这些既是当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昌平区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必须克服的障碍。去年,《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后,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以“社区就业、职住平衡”为主题,打破行政区划分割、打破户籍限制、打破线上线下区分,并首次引入社会力量,联合社会知名企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向“回天地区”劳动力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全力打造“回天地区”10公里半径就业服务圈和“回+”双创社区品牌,促进职住平衡。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包括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景合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都在招聘之列。提供岗位中,既有月薪过万的工程师、Java架构师、销售经理岗位,也有对技能、年龄、学历要求相对宽松的物业服务、财务、网管等岗位,充分满足“回天地区”居民的多层次需求。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600人入场求职,17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