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区域协调发展或促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

2019-12-15 09: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刘美君)“随着经济基数的不断增大、资源供给的充分度不断降低、科技创新的难度不断加大,经济增收阶段性调整下行是一个必然的过程。”14日,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在第二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如上所述。

范恒山指出,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采取得力的措施实现经济量的增长和值得提升的有机结合。

对于如何调动和激发潜能拉动经济增长,范恒山认为,区域发展是特别重要的方面。“如果说区域政策的目的主要在于缩小不合理的地区差异的话,那么今天我们的区域政策及区域发展,应当承担起推进经济平稳向前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的重要使命。”

但区域发展仍面临一些突出的问题,例如,区域分化的状态比较明显、区域发展实力悬殊、相对贫困等重点问题突出。

对此,范恒山建议,一要适当细化区域政策的空间单元,或者说适当细化区域政策指导的空间单元。二要着力实施分类型指导。三是加强欠发达地区的战略支撑。四要大力推进城乡融合。五要实施高水平的脱贫工程。六要大力推进地区间的开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七则强化区域发展的数字化支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