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什刹海:这么文艺的路口怎能少了文明礼让

2019-12-16 03: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这么文艺的路口怎能少了文明礼让

11月29日下午4点半,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在北京,让出文明”2019文明礼让斑马线专项活动在地安门外大街和地安门西大街交汇口启动。参与引导的12名志愿者分别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和宋庆龄故居的工作人员。

地安门外大街和地安门西大街交汇口是个宽阔的十字路口,靠近什刹海风景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其中还不乏闯红灯的自行车、电动车。日暮时分,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在路口手举小旗,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忽然,一位骑自行车的大爷摔倒在路中央,“大爷没事吧?”一位志愿者冲上前示意车辆绕行。好在大爷没有大碍,十字路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更加有序。“麻烦您等一下,绿灯了再走。”“请大家不要看手机,注意来往车辆。”志愿者们一边进行文明引导,一边宣传出行规范。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在用实际行动倡导行人安全出行时,自己对安全出行的认识也有了新高度。”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张天翊说道。

“曾经觉得穿黄马甲引导交通的志愿者很严苛,今天亲身参与后才理解了这份志愿工作的意义,很感谢志愿者为我们的城市做出的贡献。”来自宋庆龄故居的工作人员何昀晓感叹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