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观音寺:街道帮居民“捡漏” 助贫困地区增收

2019-12-16 03: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街道帮居民“捡漏” 助贫困地区增收

在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居民日常消费已经养成了习惯,先到“消费扶贫”的摊位上转一转。不仅因为这里的产品“少了中间商赚差价”,而且在消费的同时还能付出一份爱心,让这些“柴米油盐”的日常消费多了一个话题:助力扶贫。

新疆的大枣、内蒙古的牛肉、湖北的鱼头……自今年8月份大兴区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在观音寺便民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以来,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便成为了便民服务中心的热销产品。

观音寺便民服务中心的地下一层摆满了消费扶贫产品,皆是来自北京扶贫协作的七个省和自治区(内蒙古、新疆、湖北、西藏、青海、河南、河北)的89个县级地区的优质特色产品。“目前中心售卖的特色扶贫产品已有300多种。因为进入冬季,新疆的大枣和枸杞、乌兰察布的土鸡蛋、内蒙古的牛肉等产品就比较走俏。”工作人员田云山介绍。观音寺便民服务中心是集惠民超市、便民家政和新发地菜篮子社区直营店为一体的便民服务综合体。观音寺街道发挥其特有的便民服务集群效应,与消费扶贫工作无缝对接,促使街道消费扶贫工作稳步嵌入市场。

而在团河鑫发农副产品市场中心,姜俊林与贺小红夫妇专门经营的红枣售卖摊位是新疆和田特色扶贫产品展销点位。“现在售卖的和田大枣和若羌红枣是从新疆和田的农户或者扶贫合作企业的基地直接进货,去掉了中间商环节,所以比市场价格便宜一点儿。”贺小红说,“更重要的是帮助了贫困农户销售特色产品,实现增收脱贫。”

在首座御园社区家家吉利生活超市,最显眼的销售位置、最醒目的推介宣传牌,一进门就能看到扶贫特色产品展销点位。“目前,我们超市上货的扶贫产品少说得有30种,摆放在超市显眼位置。”超市店长刘雪介绍,新安里社区的分店同样设立了扶贫产品展销点位。

观音寺街道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以“一中心,多点位,广覆盖”为原则,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消费扶贫工作中心,在辖区内分设三个扶贫特色产品展销点位,绘制出辖区“消费扶贫”战略点位图,促使消费扶贫工作广泛渗透至居民百姓生活,在助力贫困地区百姓脱贫增收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消费扶贫公益意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