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教育圆桌小记者军营聆听“从军故事”

2019-12-16 03: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圆桌小记者军营聆听“从军故事”

听武警战士讲参军入伍故事、学习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看武警战士现场打军体拳……12月15日,北京青年报教育圆桌7名小记者首次来到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近距离体验军旅生涯。

“这里面每一项荣誉奖章,都是叔叔们通过努力换来的,你们也一样,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收获。”上午8点30分,在中队指导员朱光宇和翟年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大队荣誉室和战士宿舍。看到满墙的奖状和金灿灿的奖杯,小记者们不禁为武警战士点赞。

一尘不染的营房、“豆腐块”一样的被褥、码放整齐的水杯……离开荣誉室来到战士们的宿舍,小记者们马上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床上、桌子上,每一件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连战士们的帽子,都冲着同一个方向。一位战士现场为小记者们作了叠被演示。他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展、拉、铺、折、叠、压等动作,三下五除二就将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很多小记者们都跃跃欲试,但真正上手时才发现,叠“豆腐块”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好不容易抹平的被子稍不留意就皱了,本该棱角分明的边缘却软趴趴的,但在武警叔叔“手把手”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上完深度培训课程之后,小记者召开了“新闻座谈会”,分别从不同角度向武警战士提问,了解了他们当兵的初衷,聆听了他们参军入伍的故事。

一天的体验活动,在武警战士们干净利落有力道的擒敌拳表演中结束,小记者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他们日复一日艰苦训练,就是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小记者们郑重地为武警战士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武警战士们也向小记者们回了一个军礼。“少年强则中国强,我要向这些武警叔叔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一位小记者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