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019-12-16 04: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冬第二场雪趁夜飘落

12月15日19时前后,北京市南部地区开始出现飘雪,截至22时30分,房山、门头沟、大兴、通州、丰台、朝阳、平谷、延庆等地已出现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为微量,最大延庆二海陀0.3毫米。预计前半夜降雪量较小,主要降雪时段在后半夜到今天上午。

12月15日16时10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报15日19时至16日14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于5毫米的降雪,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大于10毫米;由于降雪,地表温度较低,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昨天一早,京城天空阴沉,阳光没了踪影,似乎一切都在为降雪做准备。气象部门介绍,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5日至16日华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而昨天上午受高压系统影响,11时左右的相对湿度只有60%,下午随着偏南风推进,北京空气中的湿度才逐渐加大。湿度问题导致这场雪稍微有些推迟。

随着湿度逐渐加大,截至昨天17时,降水前沿已进入河北石家庄、衡水一带,河北最大降水量为邯郸花管营乡,达到4.3毫米;19时前后,降雪开始影响本市西南部地区,房山良乡开始飘下了小雪花;预计整个过程下来,全市将普降中到大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5至8毫米,积雪深度可达3至5厘米,北部郊区降雪更加明显,局地将出现大于10毫米的暴雪。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雪过程最大特点是降雪范围广,湿雪范围大。湿雪含水量大,利于土壤水分补充,有利于植物来年的生根发芽。

时隔今冬“最准时”初雪半个月时间,第二场雪来临。今早,迎接北京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在赏雪、堆雪人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防寒保暖,雪后北风起,“雪后寒”明显,预计今天夜间到17日白天,北京市北风增大,气温明显下降,今天最高气温仅2℃,体感阴冷。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已经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气象部门表示,本轮降雪容易形成积雪结冰现象,路面湿滑,需注意出行安全。此外,对郊区设施农业需提前进行加固处理,以防因降雪导致雪压棚膜出现受损等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