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漷县镇榆林庄荔浦芋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12-16 15:31 千龙网

“原来荔浦芋头也可以有这么多好吃的做法啊,我回家也要给家人做一些尝尝。”近日,荔浦市第三届荔浦芋文化节——北京榆林庄分会场上的一位观众说道。现场,近百名经销商、荔浦芋购买者、慕名而来的美食家,通过视频观看了荔浦大田的荔浦芋采挖活动,并围在一起品饮了荔浦芋系列特色美食和砂糖桔、马蹄、灵柑茶、野生修仁茶、千年鸡血藤等特色农产品。

1576481068(1)

1576481185(1)

据了解,荔浦芋头历史悠久,电视剧《宰相刘罗锅》里讲述了乾隆吃荔浦芋头的故事,当年荔浦芋作为皇室贡品,从荔浦宝塔下的码头经京杭大运河运至榆林庄,再陆运送至北京城的。

1576481292(1)

1576481359(1)

1576481381(1)

据悉,此次荔浦芋文化节现场观众在品尝荔浦芋等特色产品之余,围绕荔浦特色产品进行合作的商谈热烈进行。榆林庄就组成经销合作社销售荔浦特产与几个客商达成了合作共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自然生态基金、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佛教慈善基金会(香港)等与蒲芦瑶族乡达成了合作共同保护和开发大瑶山特色资源的意向。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