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漷县镇以“党员亮家风、助推乡风文明”主题讲座升华全镇文化素养

2019-12-25 09:58 千龙网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内外兼修、齐家治政,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以好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近日,我镇在漷县书院报告厅举行以“党员亮家风、助推乡风文明”主题讲座,旨在提升我镇全民文化素养,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信为我镇进行深度讲解。镇全体二级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1577237114(1)

据悉,乡风文明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乡土文化,要实现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王书信书记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领导干部立家风、党员队伍亮家风和广大村民学家风三大方面,突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作用,以孝心孝道育忠诚党员,以家风家道扬文明村风。现场王书信通过视频学习与亲身经历为我镇村民深入解读了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各项难题。

1577239064(1)

王书信在主题讲座上指出,我们不仅要坚持老一辈的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还要在日常的实践当中找出适合我们各村发展的最优乡风,通过多方面优势融合进行全面普及,让各村百姓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体会到优质的文明乡风也可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不仅如此,我们还要以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土传统家风文化,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等内容,设立村规民约,利用宣传栏、文化墙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共同遵守新规、倡导新风,促进乡村和谐健康发展。

1577239132(1)

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虽然此次主题讲座仅几个小时,但通过学习我镇村民深刻的了解到,家风是一个家族日积月累形成的良好风气,家训则是家风的凝练和总结。我们不仅要秉持客观、谦虚的学习态度,还要以实际行动呼应优秀的家风、乡风,用真挚的感情谱写我镇今后的乡风文明建设。

最后,希望全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能够将党风、家风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促使形成党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注入新的精神力量,凝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基层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