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文化墙改造升级亮相

2019-12-26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文化墙改造升级亮相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上下求索,践行梦想”“锲而不舍”“努力学习,建设祖国”……走在中关村南路北侧宽阔的人行道上,路边文化墙上,铜模板和上面手写的寄语让人油然而生敬意。这些手模和寄语,来自工作、生活在中关村街道的37位院士。近期,177米长的中关村文化墙改造升级后全新亮相,展示了中科院院所、辖区高新技术企业、院士手印等内容,为中关村地区增加新景观。

据介绍,中关村文化墙建于2008年,风吹日晒,改造前已显斑驳。今年3月,中关村街道对其进行更新改造,重新进行了模块设计,增添了辖区中科院院所、院士手模及寄语、辖区重点企业三大板块,并增加了智慧灯杆、夜景照明、休闲座椅等设施。

作为整个文化墙的背景墙,“中关村区域发展介绍”全长177米、高3米,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到2008年的中关村地区科技、文化、企业发展历程,此次更新对刻字进行了重新描金。

院士手模及寄语板块囊括了辖区37位院士,既是对科技工作者的崇敬,也以此表达对科学精神的传承。院士手模及寄语、辖区重点企业板块的右上角还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可以查看院士或企业具体信息。

据介绍,中关村街道汇集一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及上百家高科技企业,会集了5000多名科学家和高级知识分子,生活在辖区内的两院院士就有114位。他们都积极参与了文化墙的设计。文并摄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