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询问养老驿站无法正常取暖咋办?北京市民政局:将精准定点支持

2019-01-13 23: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AW8A6488_副本

1月13日晚,北京市“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图为市人大代表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询问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秦胜南)幸福晚年驿站供电配套设施不足,无法保证正常供暖怎么办?对于北京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农村养老驿站配套建设的问题,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复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商讨,为农村养老驿站提供更加精准的定点支持,让农村老人过上幸福晚年。

13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前一晚,北京市“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现场接受代表询问

来自门头沟区的市人大代表张建民直奔市民政局询问处,把近一年来调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一股脑倾倒而出。

记者了解到,去年张建民参与了市人大关于居家养老医疗服务的调研课题,她走访了全市多个区的农村养老驿站,了解到了驿站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幸福晚年驿站亟待解决供电问题。”张建民直言,随着“煤改清洁能源”在全市铺开,一些山区冬季取暖从依靠煤转向依靠电,但是,一些原本配套设施不足的驿站需要单独配电,比如加装变压器增容解决供暖的用电问题。不过,电力增容成本需要几十万,成本较高,这也成为影响驿站正常取暖的难点。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边听边记录,对张建民提出的问题非常关心。“幸福晚年驿站是农村养老的新模式,尤其是对于山区的老年人,他们聚在一起,既可以聊天解闷,又可以共同取暖节约能源。做好幸福晚年驿站的配套设施建设意义重大。”

李红兵表示,代表的实地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帮助,目前已经关注到农村的幸福晚年驿站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驿站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养老驿站供暖、供电问题。

责任编辑:梁泽瑛(QE0017)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