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  1月16日,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现场,就戏剧票贩子以及戏剧创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千龙网记者:关于戏剧票贩子问题,您觉得应该怎么去解决?

任鸣:我觉得光靠剧院是不行的,我们本着对观众负责,我们不要高票价,最便宜的50块、80块,这是最便宜的,最高的600多块。我们靠自己的力量管不了,所以希望管理部门、执法部门,能够帮助我们人艺或者帮助这些剧场,使这些票贩子不能用高价来卖给观众票。我们还在积极跟有关方面联系或者是反映,来治理这些,保护观众的切身利益。

千龙网记者:今年人艺有没有一些新戏会推出?

任鸣:会的,我们有两个新戏,一个是现实题材的,反映当代生活的,而且是讲科学的,就是科学报国这个题材的,讲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一批留学生,他们怎么去努力学习完了科学报国,回来一直到今天。还有一个是讲民族文化传统名人的,就是讲我们伟大的诗人杜甫,这也是宣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这两个戏都是原创的,而且酝酿了很长时间。

千龙网记者:您觉得创新之于戏剧存在什么样的意义?

任鸣:创新就是生命,人艺不是古玩店,我说第一个我们要继承,一定要坚决地继承,但是更重要的作为今天的艺术家,在新时代的艺术家就是创新,我后来说没有创新,人艺就不是人艺了。但没有传统人艺的风格,人艺也不是人艺了。我们所做的就是把传统跟创新相结合,走这条道路,《知己》是例子,我们还有很多新的戏都是这个例子。因为我觉得能够创造新时代新的经典,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最大的梦想。所以为此,我们会永远地去努力、去奋斗。因为人艺是一个出经典的地方,出艺术大家的地方,所以我特别希望北京人艺能出新的经典跟新的艺术大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06001号 京公网安备110000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