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烟花爆竹1月19日开卖

2020-01-02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春节烟花爆竹1月19日开卖

记者1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北京春节烟花爆竹将于1月19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廿五开卖,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此外,今年将继续实行烟花爆竹实名制。

据悉,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时间将从1月19日持续至1月29日,即农历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总共11天。在市政府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情况下,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单位还将暂停配送和销售。

近几年,全市许可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持续减少。2017年春节全市设网点511个,2018年锐减至87个,2019年仅有37个。尽管今年的零售网点数量和点位并未公布,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将结合本地区功能定位和禁放区域划定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中,在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他区域将依法、科学、合理设置零售点。城市功能拓展区外的各区做到“一区一点”,方便市民购买。

2019年春节,本市首次实行实名购买制,市民可通过刷身份证信息在零售点登记购买烟花爆竹。记者了解到,今年将继续实行实名购买,记录烟花爆竹销售的去向,追溯源头。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