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北京是一个美丽的惊喜

2020-01-02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北京是一个美丽的惊喜

 

新年寄语。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 艾哈桑  

“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时,被街道上开满的月季花惊呆了。询问才知,月季是北京的市花,对我来说,这真是个美丽的惊喜。”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北京生活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惊喜。

“北京有很多头衔,中国首都、超级城市、历史古都……古代和现代建筑在此珠璧交辉,各国文化在此和谐共处,因为这里是北京,集纳了多元文化。”艾哈桑大使说,北京的美食给了他丰富的选择。阿尔及利亚人喜欢辛辣食物,在北京,他可以吃到类似口味的四川菜,也喜欢吃海鲜,还有各国风味的美食。“我不必寻找阿尔及利亚餐馆,因为我在来中国之前就知道这里有世界上最著名的菜系。”

北京的蓝天是给艾哈桑大使的另一个惊喜。“我刚来北京时,空气稍微有一点污染。但经过政府的多举措治理,如今,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对我来说,每天都因此而美丽。”艾哈桑大使提到,他非常喜欢颐和园,“春秋季节天气爽朗,昆明湖中倒映着蓝天白云,行走在湖畔,一切都是有趣的。”

2018年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建交60周年。艾哈桑大使表示,在60多年的时间里,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建立了非常牢固和友好的关系,“阿尔及利亚和中国是朋友。我们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交往,也十分关注中国的各项发展。”

艾哈桑大使特别提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加入联合国“体育促进气候行动框架”,在中国首次采用天然的二氧化碳冷却系统,将大大减少冬奥会的总体碳排放量。“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我深信,中国会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完美地组织好这届奥运会。中国将再次给世界带来惊喜,这将是一场绿色节能的奥运盛会。”

最后,艾哈桑大使表达了对两国关系的寄语,“作为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我的第一个任务是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科学等方面的合作。为此,我在中国各省市与中国社会各界建立了友好的关系。我深感中国人民的好客、慷慨和正义。作为大使,我将继续履行我的使命,以进一步加强阿中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