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1-03 05:13 北京日报

1月2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

位于新鲜胡同71号院的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辐射辖区67个基层党组织、约2300名党员和3.9万常住居民, “党建四Hé院”品牌深受欢迎。在会议室,市人大代表郑红强正在征求基层干部、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的意见建议。蔡奇与大家交流,指出,要精准对接党员群众需求,确保党群服务中心有人气、用得好。蔡奇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进新鲜社区,与服务站工作人员交流,询问社区党委、纪委开展工作情况,要求街区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纪律检查组织担起监督责任,预防提醒在前,把好经费关,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蔡奇在朝阳门街道召开考核现场会,观看东城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听取东城区和朝阳门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现场提问,与区委班子交流,了解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发出了新一年的“进军令”,号召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下达了开工令,开工即是决战,决战务必决胜。开工首先要抓主体责任。只有主体责任到位,各项工作才能顺利推开。我们上班后第一件事就安排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检查,目的就是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蔡奇肯定了东城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制定责任清单,注重过程管理,抓好整改落实,定期总结评估,用好考核结果。

蔡奇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继续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强化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着力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区里既抓辖区街道,也抓区属部门,把条块结合起来。抓好区域化党建,推动“双报到”常态化,在业委会、物业公司建立党组织或选派党建指导员,办好社区议事厅等平台,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事务。

蔡奇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文风会风,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在为基层减负上再出实招,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服务群众、抓落实上。强化日常监督,守住重要节点,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防范隐形变异问题。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腐败和“保护伞”。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

市领导陈雍、崔述强参加。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