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牢牢把握核心区定位 在做好“四个服务”上有更大作为
2020-01-14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陈吉宁在参加西城团审议时指出 牢牢把握核心区定位 在做好“四个服务”上有更大作为

13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西城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查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李远方、秦红岭、王小雨、王俊成、黄一品、欧玲、申献国、孙国府、顾祥胜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北京财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加大财力统筹力度,为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代表们还对医疗垃圾无害化转运和处理、完善城市体检体制机制、精简优化商业活动审批流程、优化教育环境、补齐核心区公共服务短板、修订无障碍相关地方立法、中央单位参与首都市民文化体育活动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吉宁说,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4次视察北京,5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北京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在减量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政府坚持过“紧日子”,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加强绩效管理,精打细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坚决杜绝浪费。

陈吉宁说,西城区作为核心区,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在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推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保护古都文化风貌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好经验,值得肯定。西城区要在做好“四个服务”上有更大作为,牢牢把握核心区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定位,坚持“红墙意识”,把“四个服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到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形成新优势,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以金融科技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加强金融科技底层技术、通用技术、监管技术研究,加快打造国家级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

要在推动城市更新上做更多探索,改革创新老城改造体制机制,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引入物业管理,提升老城百姓生活环境,加强政策集成,创新支持方式,推进精治共治法治。要在做好民生服务上取得新成效,结合西城特点,努力解决好“一老一小”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