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调动210亿社会资源 中关村大力支持创业

2020-01-15 02: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调动210亿社会资源 中关村大力支持创业

1月13日,在“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中,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海淀区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任曾劲在谈“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时介绍,中关村管委会调动210亿社会资源投入支持创业。今年还将通过提高对科技型企业贷款的风险容忍度等新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中关村管委会主要从支持创业、支持企业和支持产业三方面来开展工作。支持创业方面,做活创新源头,围绕高校院所,建设了38个技术转移中心,建立了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让专业人来做成果转化,提高转化效率。做硬孵化,建设了22个硬科技孵化器,同时支持建设了15只支持成果转化的基金,调动社会资源投入达到210亿,创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支持。

翟立新透露,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今年中关村管委会将推出新举措,和人民银行银管部推出差异化政策,提高对科技型企业贷款的风险容忍度,进一步扩大科技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率,让企业更好更便宜拿到贷款。

海淀区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任曾劲介绍,中关村科学城的北部区域将成为今后中关村创新发展的重要腹地和发展的纵深,“故宫北院已经落地中关村北区,现在故宫有很多的藏品由于空间无法展出,故宫北院就是要把很多无法展示出来的放在仓库的藏品展示出来。北区还有海淀北部文化中心,这是海淀北部区域老百姓生活,享受文化娱乐的一个重要场所。另外,北部正在打造北京数字文化产业园。”(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