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5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昨天(1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主持会议。蔡奇、陈吉宁、吉林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马辛、王小兰、王玉江、王宁、王俊成、车克欣、仉锁忠、申雪、冯培、吕桂富、朱光彤、刘长利、刘美莲、齐清、齐静、江泽平、孙强、杜飞进、杜灵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伟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首都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决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审议议题68项,制定街道办事处条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城乡规划条例,修改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分两批打包修改法规19件,废止法规2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项,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报告6项,开展执法检查2项、专题询问2项,作出决议决定7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82人次,督办议案4项,督办建议、批评和意见1112件,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们以最高标准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民主法治保障。

李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首善标准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加及时有力到位民主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作关于《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时说,目前,重型柴油客货车是机动车污染排放监管的重中之重,治理减排任务艰巨。条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框架下,聚焦本市机动车特别是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造成排放污染的问题,采取小切口的立法方式,细化、补充污染排放的管控措施;强化部门间执法协同与协作,完善京津冀区域协同治理措施;加大处罚力度,提高立法的针对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维护公众健康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祁梦竹 王皓 高枝 武红利)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