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把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全面融入区域发展
2020-01-16 16:47 千龙网

C56V0500

1月12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市人大代表于军发言。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日前在北京“两会”上表示,2020年,海淀区将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三大定位,推进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任务,把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全面融入区域发展。

于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各项工作安排得非常精细精准,尤其是“三城一区”的建设任务,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全面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依据和方向。

海淀将加快构建对标国际一流的高精尖产业体系。于军强调,包括加强高精尖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持续培育大信息产业的爆发点和衍生效应,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在算法、算力、芯片性能上的提升和应用落地场景的开拓;加快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加快国家智能制造系统创新研究院落地;加强5G产业基带芯片、中高频器件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等。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创新合伙人”机制,全面提升双创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0年,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将聚焦城市功能,进一步补齐配套短板。于军介绍称,包括加快推进22个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加紧开展两所医院和两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前期手续推进工作,加快建设华润万象汇商业项目,推进中粮大悦城等商业中心开工建设。重点推进翠湖科技园A1、H、E6教育科研用地实现供给,推进浪潮、东方集成、千方、普天、邦讯、神州绿盟以及E6地块国际学校入住科学城北区。

“2020年,中关村科学城还将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启动“马上清(青)西”地区(马连洼、上地、清河街道的全部区域和青龙桥街道、西北旺镇的部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于军透露,在建设高品质公共空间的同时,努力将该区域打造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城市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