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春节东城全区禁放烟花爆竹

2020-01-17 13:29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2020年春节东城全区禁放烟花爆竹

“老师说烟花爆竹容易产生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容易产生火灾......”舞台上,小朋友正在给想放烟花爆竹的“爷爷”念出一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要争做保护环境的小使者,台下,孩子们的看得津津有味。1月17日,东城区举行“遵守禁放规定,维护城市环境,为了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日活动。东城区烟花办携手区教委在全区89所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进校园活动。设立在第165中学的主会场中,165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300余名同学和部分家长、老师参加学校举办的“遵纪守法禁燃放,文明和谐庆佳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由工美附中同学们创作的30余幅禁放宣传绘画作品。宣传活动上,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同志代表区政府和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到场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向在场老师、同学和家长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遵守禁放法规,远离烟花爆竹,迎候春暖花开”。

现场,同学们表演了自行编导禁放宣传短剧《怎么办》,用孩子们的舞台语言,讲述了劝导阻止燃放行为,宣传禁放法规,保护城市环境的故事。主题活动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禁放倡议书,在场的300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以及到场参加活动的区烟花办等20余个部门的领导共同参加了禁放承诺签字活动,学生家长代表也在会上做了禁放承诺发言。活动中,同学们还进行了禁放烟花对联展示,小学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禁放主题的童谣表演。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以学生自我宣传、自我教育的方式展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示范效果。据了解,今年是烟花爆竹禁放的第三个春节,东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当日17街道、北京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王府井地区管理委员会共设置宣传站点19处,并在177个社区开展送福入户宣传活动,将全区宣传活动推入高潮。

目前,全区已在街巷楼宇组织张贴禁放海报、标识近4万份,宣传横幅、1500余条,宣传彩旗1000余面。开展禁放法规宣传,全区已先后签订禁放承诺书22万余份。各部门街道签订责任书2150余份,针对重点防火部位签订责任告知书2460余份,并利用900余台快递车开展流动宣传。针对春节特点,组织开展了可燃物清理工作,目前全区清理可燃物品580余吨、排查消除隐患1000余处。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