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2020-01-17 15: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科学城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北京市人大代表、怀柔区区长于庆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9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十三五”时期布局怀柔科学城的科学设施已经全部启动建设,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的时间,怀柔科学城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

一是思想观念实现了突破。怀柔广大干部群众对科学城是国家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二是规划理念实现了突破。坚持规划引领,走城市复兴和镶嵌式发展之路,更加关注科学城的建设和开发时序,让城市的建设更加有序,既考虑长远规划,同时也兼顾怀柔现实情况。

三是城市形态实现了突破。更加注重城市风貌的整体设计,建设百年科学城,不留遗憾,少留遗憾,把怀柔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精品城市。

四是创新生态实现了突破。科学创新要素在怀柔加速集聚,北京应用数学研究院,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魏桥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应用型研究机构在怀柔落地,科学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

五是国际化实现了突破。“一带一路”科学家联盟,北京科创中心联盟在怀柔落户,国际细胞大会等一批国际知名会议和活动在怀柔召开和举办,一大批专家学者来怀柔学习考察交流,怀柔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六是服务理念实现了突破。紧密对接科研院所、创新主体服务需求,更加关注科学家、科研人员家庭愿景,了解老人、小孩的需求是什么,家庭的需求是什么,保证科研人员在怀柔安心工作,家庭在怀柔舒心生活。

2020年是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扎实起步之年,到2025年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要基本形成。怀柔区将举全区之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1”是指怀柔生态涵养区,“3”是指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和中国影都。融合是在科学城建设中,生态涵养区建设,影都、会都建设要与科学城建设协同发展,相互支撑。于庆丰介绍,“我们期待通过2020年一年的努力工作,加快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力争2024年实现科学城城市框架基本形成,提前一年完成任务。围绕这样的目标,怀柔区委、区政府实施了‘100·365’科学行动计划。100是指怀柔科学城要建设‘百年科学城’,365是指在百年科学城建设过程中要努力工作每一天,‘100·365’就是百年科学城、拼搏每一天”。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