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年末岁初 北京海淀城管这个服务让游客直呼暖心

2020-01-19 15:4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119154639_副本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刘美君)随着春节的临近,北京颐和园客流也渐渐增多。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海淀城管加大颐和园周边的执法服务力度,重点规范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并在景区周边设置“城市文明加油站”,在巡查监控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让游客暖心过大年。

上午10 点,记者来到颐和园公园东门,看到周边交通流量已经明显增大,公园门口游人如织,各大旅行团络绎不绝。城管队员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公园门口,搭建起“城市文明加油站”,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游客看到“城市文明加油站”里的城管队员也会主动上前寻求帮助,“您好,请问地铁站怎么走啊?”、“我没带现金,又不会用微信支付您能教教我吗?”面对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青龙桥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们都会热心为他们解答。张大姐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游客,这次趁着春节前带着她七十多岁的母亲来北京旅游,城管队员热情的向他们介绍了北京旅游的好去处,帮他们规划行程。拿着城管队员发放的宣传品,张大姐特别高兴,她说“刚来到北京游玩,颐和园是第一站,今天感受到了来自首都人民的温暖,尤其是咱们城管队员都特别热情,谢谢你们!”

春节旅游旺季,在颐和园公园前的广场上常常会看到举着各色旗帜的导游,城管执法队员主动上前,通过移动执法终端中的“北京旅游执法检查办公系统(新版旅游执法APP)”,扫描带队导游证件上的二维码,查看该导游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属于“黑导游”。并且还可以扫描旅行社的电子行程单,查看旅行团相关信息,确保游客能够游玩的安全放心。

青龙桥街道执法队副队长郑泽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我们城管队员分别在颐和园的北宫门、东宫门设立了执法岗亭,每天从早上8:00一直到晚上21:30进行盯守。所以广大游客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或者有事情需要咨询,都可以到我们的执法岗亭以及设立的服务站找我们队员解决。此外,我们还专门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一些无照经营、黑导游、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派出了巡查组,每天全天候对景区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力争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春节将至,市民游客前来游园过年的热情日益高涨,在这里,城管部门提示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乘坐公共交通错峰游园,在保证了游玩质量的同时又可以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让您在游园时倍感春节幸福年。

微信图片_20200119154704_副本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