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2家律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134家

2020-01-20 09: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32家律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134家

目前,北京市有32家律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134家,遍布美、英、法、俄、日、澳等30多个国家,其中在市司法局完成备案的分支机构64家。18日召开的北京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市律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律协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部署,发挥首都律师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引导扶持北京律师事务所“走出去”,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先后与10余家境外律师行业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积极融入国家立体外交大局;组团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走访中国驻外机构、中资企业进行境外法治需求调研,完成《北京市律师协会境外法治需求调研报告—俄罗斯、白俄罗斯篇》,为进一步完善涉外法律服务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此外,北京律协还组织编纂国别法律风险调研报告系列丛书,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进行前期预警和评估;紧扣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脉搏,启动《北京律师事务所“走出去”调研报告》项目,推动北京律师事务所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选派律师参加世界律师大会,积极推介北京律师,增进与国际律师组织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北京律协采取多种培训模式,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梯队建设,累计培训律师2110人次,初步构建起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律师队伍。在会上,北京律协新闻发言人还通报了2019年北京律师行业在行业党建、服务国庆70周年、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等10个方面的亮点工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