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车进故宫后续:进西华门后有禁停标志,岗亭设阻车杆

2020-01-20 08:15 新京报

记者来到故宫太和门广场找到女子拍照位置后,按照该点到西华门的路线反向还原其行车路线。

1月17日,“女子周一开车进入故宫太和门广场”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今日记者探访故宫发现,依照女子所称从西华门进入故宫,到停车拍照位置,沿路有多处禁止机动车入内的标志,且有安保亭、阻车杆等设施。

微博名为@露小宝LL在个人微博晒出倚靠奔驰越野车在故宫内拍照,背景是故宫太和门,车辆停在太和门广场西南侧。其发布微博称,车辆从西华门进入,照片所在位置为停车场。今日下午,记者来到故宫太和门广场找到女子拍照位置后,按照该点到西华门的路线反向还原其行车路线。

记者探访路线示意图。

照片显示位置确有路可通,有警示牌提示“非开放区域”

照片位置显示,其车辆在位于太和门广场西南侧,记者在南城墙和太和门广场西墙交界看到有一处通道,宽度和路面状况车辆可以通行。

路面有车辆经过的明显痕迹。

该通道拐角处设有两面凸面广角镜,不时有垃圾转运三轮车和标有“运包车”字样的机动车经过,路面有明显行车痕迹。拐弯后,经过家居馆,行至书画馆前,该处拉有警戒线和警示牌,显示为“非开放区域”。

西华门只允许工作人员进入,走不久就有安保亭和阻车栏杆

地图显示,由警戒线处再向西可通往西华门,但书画馆前路边设有安保亭和起落杆,安保人员示意记者,“此处为非开放区域,请移步参观。”记者看到,只有佩戴证件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行。

禁停标志。

此前,记者曾来到西华门外,安保人员示意游客不可由此进入故宫。记者在故宫可通行的几百米路线中,未看到路边有停靠车辆,周边也没有任何可停车的标志。书画馆前安保亭处竖立“禁止停放机动车辆”标志。

“开车进宫”并非个例?工作人员称太和门广场前不可停车

“奔驰车开进故宫”事件引发热议后,网络上随后出现多张“开车进宫”照片。

据知情人士介绍,按照规定,工作人员、办事人员和访客可以申请通行进入故宫非开放区域。此后网络上曝光照片多位于非开放区域拍摄。

此前故宫工作人员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故宫很大区域不能开车,太和门广场前可以开车穿行,但不能停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马瑾倩 姚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