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珍稀兰花将亮相北京植物园“鲜花庙会”

2020-01-21 23: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珍稀兰花将亮相北京植物园“鲜花庙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今天(1月21日)从北京植物园了解到,第16届北京兰花展将于1月24日在植物园开幕,展出300余个品种的兰花、海棠等年宵花卉近万盆,并新增设珍稀植物展位。展览将持续至2月8日。

据了解,本届兰花展主题是“春之向往”,分为热带兰展区和国兰展区。热带兰展区在展览温室展出,共分为兰韵飞瀑、兰溪幽谷、万生秘境、绿野兰踪、兰之舞、热带兰精品区等六处主要景点。

园艺师们用不同种类的花卉,辅以流水、喷雾等景观,营造出云雾环绕的意境。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热带展览温室内以花球、灯笼装饰一新,园艺师们正在布展。在六处主要景点,园艺师们用不同种类的兰花、凤梨、海棠,辅以流水、喷雾等景观,从不同层面展现兰花之美。特别是兰韵飞瀑景区,利用地形优势,营造出自上而下的水雾效果,形成山涧兰花绽放,树木苔痕幽绿,水面云雾环绕的意境,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内,市民游客穿梭在花间。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最受关注的热带兰精品区分为明星兰展位、卡特兰展位、蝴蝶兰展位、兜兰展位及珍稀植物展位。明星兰花展位的兰花各具特色,包括花管长达29.5cm的达尔文武夷兰,开着15朵象牙白花色的“明日之星”武夷兰,以及“微型兰花”鸟头兰、开花多达1200朵的丽花石斛等。

工作人员在精品兰花展区布展。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在兜兰展位,游客可以欣赏到20多种国产兜兰,基本囊括了国产兜兰种类的2/3。这些兰花展品中,还包括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获奖的“金童玉女组合”、麻栗坡兜兰、卷萼兜兰等精品兰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精品兰花展区新增设珍稀植物展位。通过图文、实物等形式展示世界和中国的兰花资源、中国兰花濒危程度和一些代表性兰花的知识,包括杏黄兜兰、云南火焰兰、霍山石斛、海南鹤顶兰等。其中,展出的紫纹兜兰、白旗兜兰、杓兰3种中国珍稀兰花品种,近年来已通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实现野外回归。

新京报记者 周依 协作记者 侯少卿

作者:周依 侯少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