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视频拜年同样情暖意浓

2020-01-26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视频拜年同样情暖意浓

“行啦,看见挺好的就行!你们也新年好,注意身体啊!”25日,丰台王佐养老中心乐邻里长者乐园的吴爷爷和家人通过手机视频,隔空长聊。

为最大限度防止老年人集中的养老服务机构出现疫情,市民政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多项措施加强养老服务机构进出人员管理。同时,养老机构内不举办集中吃团圆饭、联欢等活动。结合北京正式启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养老机构均已启动相应措施。

从年前开始,王佐养老中心的老人家属都在微信群里收到了院内通知。“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养老院作为老年人集中居住场所,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探访,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养老服务机构。”

同时,对老人探视提出了“三禁止”和“三必须”,包括禁止非亲属等无关人员进入养老服务机构;禁止近期到过疫区或与相关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亲属探望;禁止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亲属探望。探望必须提前与养老服务机构沟通并征得同意等内容。

对于这些规定,老人和家属都表示理解,“老人年纪大,身体抵抗力弱,更得注意保护健康。”为了陪老人过年,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养老院里里外外布置一新,大红福字、春联、窗花都贴好备齐,一派喜庆。同时,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放弃休假,每天在院陪老人过节。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将老人的视频和照片发给家属,而且,还在上网区开通视频账号,让家属和老人可以视频聊天见面。

据介绍,市民政局已于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民政局要督促指导养老服务机构设置接待专班,负责养老服务机构进出人员的登记核查、体温监测、协助消毒等;接待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机构其他人员的接触等。同时,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消毒通风等,重点加大对门把手、电梯扶手、电梯按键、公用电话按键、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消毒。此外,各区也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日报制度,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