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倡议:为献身使命的医务工作者颁发特殊荣誉章

2020-01-26 14: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市政协委员倡议:为献身使命的医务工作者颁发特殊荣誉章

疫情下的春节,每个人都过得不轻松。对于疫情的关注已经成为这个春节最重要的活动。北京市政协委员梁红秋昨日(1月25日)连夜提笔,向北京市政协发起了“为献身使命的医务工作者颁发特殊荣誉章”的倡议。

梁红秋在倡议中写到:今年春节和往年都不同,春节七天假,大家不能回家或外出,各自居家“抗击病毒”。然而,在病毒的阴影笼罩下,我们敬爱的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地站在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他们敬畏生命,甘于奉献,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岗位。

在这些主动递交请战书的医务人员中,有很多是农工党党员,面对疫情,他们丝毫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要求到发热门诊、负压病房等诊疗护理的第一线。

他们这种对健康与生命的尊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让我顿生敬意。我是一名农工党党员,不能与他们并肩作战,只有在这里默默的祝福,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梁红秋告诉记者,从2003年的“非典”到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纷纷投入一线、抗击疫情的勇敢,让她深受感动。“医生也是普通人。只是穿上那身白衣,职业精神和担当便推着他们向前,他们愿意为病人构筑防线,去和死神并肩。”

谈及长久以来的医患矛盾,梁红秋表示,医患最核心的问题是缺乏相互间的信任。“疫情乍起,大家才意识到,医护人员也像空气一样不可或缺,在默默地为救人性命忙碌。我们相信,对于那亲属被卷入肺炎疫情中的人来讲,无论亲人医治如何,他(她)们都会感激医务工作者的日夜奋战。” 梁红秋说。

梁红秋向北京市政协提出倡议,为那些牺牲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颁发特殊“荣誉章”,表彰他们在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让社会凝聚尊重医护人员的共识。她希望社会能对医生多一些理解,司法对医生多一些保护,舆论对医生多一些感恩。

梁红秋同时提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引发了新的城市危机,为我国公共卫生安全带来新挑战。她建议相关部门树立新的公共卫生安全观,推进传染病防控、应对、监测和突发应急领域的协调与合作抗击疫情能力;强化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管理,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专业队伍能力,从整体上提升公共卫生安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